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九届十六次常委会议闭幕 许仲林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省政协九届十六次常委会议10月26日在宁闭幕。省政协主席许仲林在会议结束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林玉英主持闭幕会。省政协副主席王荣炳、孙安华、朱兆良、冯健亲、陈凌孚、吴冬华、吴瑞林、曹卫星、黄因慧、周珉,秘书长赵京玉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
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指导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对我省学习贯彻中央《决定》作出了具体部署。人民政协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具有独特的优势,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会议听取了梁保华省长关于我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情况的报告,并围绕这个议题展开了分组协商讨论和大会发言。于琨奇委员代表民盟江苏省委,朱晓进委员代表民进江苏省委,肖渡委员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黄因慧副主席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杨玉生委员,周同余代表连云港市政协,邵汉琦委员代表淮安市政协,朱同广委员代表省政协学习委员会,王王寄委员代表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卢德馨委员代表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孙建方委员代表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先后在大会上发言。委员们对省委、省政府加强新农村建设的各项部署和举措表示赞同,对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走依靠工业化致富农民、城市化带动农村、产业化提升农业的路子,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但应当看到,农业基础不强、农村发展相对滞后、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等矛盾依然突出。委员们建议,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发展农村经济、富裕农民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中心任务,夯实新农村建设的经济基础。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制定适合苏南苏中苏北不同情况的阶段性目标,分类指导,分步推进,使新农村建设真正成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要把农民愿意不愿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新农村建设成效的根本标准,以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为抓手,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农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共建美好家园。要进一步加大对“三农”支持和投入的力度,稳定、完善和强化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引导和支持各类企业参与新农村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形成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强大合力。委员们还就加快小城镇建设、加强农村生态环境污染治理、提高乡镇财政资金和公有资产管理水平、加强新农村建设规划和政策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新农村建设、构建农村科技服务新模式、抓好乡风文明建设以及解决好农民关心的教育、看病、低保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议增补李明生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名单另发)。

  许仲林在讲话时指出,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决定》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决定》的精神实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积极履行职能,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不断增进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团体、各界别在共同政治基础上的团结合作,努力促进社会各界的团结和谐,为实现“两个率先”、建设和谐江苏多作贡献。

  许仲林在讲话中对当前省政协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继续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本月中旬,省委、省政协联合组成七个检查组,对全省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的情况组织了一次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地贯彻落实中央文件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对政协工作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11月份,我们要做好迎接全国政协检查中央文件学习贯彻情况的相关准备,进一步推动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第二,要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做好明年全委会议的准备工作。今年以来委员提出的提案已基本办理完毕,要抓紧做好扫尾工作。对往年被承办单位采纳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提案加强跟踪办理,推动落实。今年安排的重点视察、调研以及民主监督课题,大半已经完成,有的正在进行,要精心组织,努力提高实效。要认真回顾总结今年的工作,提出明年工作意见。第三,11月份将召开中共江苏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就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工作作出新的部署。会议召开后,要组织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团结各界人士,凝心聚力,为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