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线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47 中国环境报

  □翁雁

  大青山奇观武川哈达门高原牧场

  哈达门高原牧场是哈达门国家森林公园标志性景区。一期工程投资5000万元,公园实现了水、电、路三通。二期工程主要挖掘文化内涵,即围绕高原牧场接待中心的游牧古城
文化、苍狼文化、白鹿文化、阴山岩画文化、六神箭文化、阴山白道文化、北魏文化等开发建设,将文化与景区紧密地结合起来,提升景区文化品位,增强景区的整体吸引力。

  哈达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阴山山脉中东部大青山腹地,大青山乡境内,距呼和浩特市27公里,公园占地面积3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82.5%。园内气候宜人,冬季相对暖和,夏季凉爽。

  蜈蚣坝观光大青山坝顶避暑山庄

  大青山坝顶避暑山庄位于大青山山脉有名的蜈蚣坝坝顶,在呼武公路的西侧,距呼市16.8公里,总占地面积6.7平方公里,避暑山庄内空气极为新鲜。

  白昼,居高临下,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感。星夜,了望青城,五彩的山庄胜似人间仙景。避暑山庄内拥有的自然公园、林间情侣别墅、蒙古包群、仿古长城等景区情趣非凡,是休闲、度假、避暑的难得好去处。

  牌楼馆探秘度假村感悟民俗民情

  牌楼馆度假村位于大青山腹地,呼武新公路横穿渡假村,距呼和浩特市18公里,总占地面积两平方公里,现已投资600多万元。度假村内设:关帝宫、五皇庙、观音庙、蒙恬塑像、少数民族塑像群,1000平米的室内游泳馆、宾馆、餐厅、人工草场、人工湖,是休闲、度假、避暑的理想场地。同时也是武川文化文物展览室之一。

  在这里,既可饱览秀丽的山地自然风光,又可感悟宗教文化的奥秘。

  小延安揽胜抗日根据地红色旅游

  抗日根据地红色旅游区位于武川县纳令沟乡的最南端,大青山深处,辖地面积496.2平方公里,距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约70公里,距县城可镇40公里,最高山峰海拔2255米,平均海拔1700米,旅游区内不仅蕴藏着丰厚的人文资源,而且还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抗战年代,纳令沟乡的得胜沟、李齐沟两地一直是大青山抗日根据地的指挥中心,距乡政府所在地20公里的得胜沟,曾被称为“小延安”,这里曾驻扎过大青山支队司令部、绥远省委、省行署机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