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把专家评审关  两环评项目未获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47 中国环境报

  刘新宇

  本报讯为了贯彻《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的意见》文件的精神,上海市环保局进一步加强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管理,把好项目环评文件的审批、审查关,尤其是在专家审查会的环节,对建设项目以及环评文件存在的问题严格把关,提高审查的质量。

  日前,在《打浦路隧道复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和《上海杰欣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专家评审会上,上海市环保局项目审批经办人员均严格把关,专家对建设项目和环境影响报告书中存在的问题认真、仔细地审查,根据国家和本市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政策等要求,分别提出了明确的评审意见。对《打浦路隧道复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了调整线路周边居民住宅等的环境监测、预测分析存在问题,所使用的噪声分析模式不足,未划出噪声等声级曲线、对噪声影响分析不够、废气排放预测公式等存在一些问题,因此不同意通过《报告书》评审。对《上海杰欣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了项目位置不在保留的工业区内;处理后的废水不能纳入污水管网,要排入杨盛河;电镀采用含氰电镀工艺,与目前的政策有较大矛盾等。为此,要求建设单位与市经委、宝山区规划局、水务局、月浦镇政府以及环评单位(上海环境节能工程有限公司)抓紧沟通,环评单位应对《报告书》按专家评审意见修改后再次召开《报告书》专家评审会。

  今后,上海市环保局将不断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和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的力度,为努力实现上海市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建设生态型城市框架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