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国内一流自然保护区 上海进行自然保护区摸底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47 中国环境报

  葛松源

  本报讯为进一步了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向国务院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国家环保总局协助国务院办公厅在全国开展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摸底调研。上海市环保局参与了这项工作。

  上海市目前有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上海市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和九段沙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66175公顷,实有工作人员61人。上海市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管理上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进行管理,没有破坏自然保护区的旅游开发行为,并创建了上海自己的特色。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建立了自然保护区通行证制度;建立与周边社区的联席会议制度,达到共建共管;积极开展鸟类主要保护对象的调查、监测和环评工作。九段沙湿地自然保护区在国内成立首家湿地自然保护基金会;建立九段沙联合执法网络,联合公安、海警、边防、海洋、环境监察、水务等部门共同执法。

  上海市环保局正在按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标准要求,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科研、执法、宣传、管理、后勤保障等能力建设,不断加大管理力度,努力打造国内一流、达到国际水平的自然保护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