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自治区电子口岸首期建设项目竣工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2: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0月27日消息(记者陈俊) 为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前夕,广西电子口岸首期建设项目竣工开通。

  随着广西自治区主席陆兵宣布电子口岸开通,一辆辆满载货物的车辆,缓缓驶向友谊关进出境卡口通道,受到感应的卡口电子栏杆迅速自动“跳”起,车辆顺利通关。

  广西地处祖国边陲,沿海沿边,口岸较多。广西电子口岸及时投入使用,实现了工商、税务、海关等部门以及进出口企业、外贸中介服务机构的联网,真正体现了政府对企业的“一站式”服务。将进一步提升广西的对外开放水平。

  广西南宁海关副关长林国忠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采访时说,“过去一票货进来,除了到海关报关,还要到检验检疫报检、人员车辆边检,现在建立电子口岸,大家各联检部门在一个信息平台同时处理。过去手工作业要几个小时甚至半天,现在几分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