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四号线换乘省时又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50 新闻晚报

  从明天首班车起,封站一年的原轨道交通2号线东方路站将重新开启,并以新站名“世纪大道站”迎接二、四号线的乘客,记者昨天作了实地探营。

  目前只开1、6号口

  世纪大道站内,呈东西走向的4、2、9号线由北向南依次平行排列,6号线以南北走
向穿越这三线。站内布局总体分为东、西两厅(A区和B区),并分设东、西两个客服中心,车站综合控制室位于西厅一侧;而车站的南、北两端为设备段,中间为站厅、站台区域。

  由于轨道交通6、9号线尚未建成,整座车站无法全面开启,因而目前世纪大道站仅开放1、6号出入口。开站初期,车站将有6台自动扶梯投入运行,东、西两厅各设3台,2上1下,方便乘客出入车站。

  售票、充值全自助

  世纪大道站在二号线中将率先实行无人售票,考虑到自动售票机、自动充值机、检票闸机等服务设施与客服中心有一定的距离,遇到问题乘客求助不便,运营公司正在和有关厂商研究,计划加设乘客求助系统,即在相关设备旁安装求助呼叫装置,乘客有需要可按下求助按钮,工作人员将即刻赶到现场,为乘客提供人性化的便利服务。

  目前,两线投用的世纪大道站共设自动售票机34台,均分于东、西两厅;公共交通卡自动充值、查询机总计6台,可接受10元、20元、50元、100元面额的人民币自动充值;全站共设进站检票闸机11台,出站闸机11台,双向闸机18台。

  换乘票价便宜了

  世纪大道站明天迎客后,市民二、四号线换乘,将可节省车资。

  据介绍,目前上海的地铁票价是以两站间最短的路径间距来计费的,随着世纪大道站的开封,最短的路径将随之变化,换乘票价也将作出相应调整。今晚,地铁运营结束后,一张全新的地铁换乘票价表将出现在5条地铁线所有车站的公告栏和各个售票窗口。

  在目前的地铁运营线路中,二号线换乘四号线,只能在中山公园站实现,而世纪大道站开封后,二、四号线是同站换乘,乘客不但节约了时间,更省下了车资。

  如乘客甲要从浦东上海科技馆到杨树浦路站,以前乘地铁需到中山公园兜一圈,票价为6元;现在可乘二号线到世纪大道站换乘四号线,车费不过3元。

  ■晚报提醒

  1、6号口互不连通

  世纪大道站有两大特点,一是地下一层的换乘大厅被六号线隔断,站厅不通;二是全站实行无人售票,乘客需学会自助买票。

  目前开通的1号口和6号口均设在世纪大道站的北面,站厅内的1号口和6号口不相通。

  看清导向标志首末班车时刻

  由于世纪大道站站厅面积大、结构复杂,运营方特别提醒乘客,进入站厅后要注意导向标志和各线的首末班车时刻,以免耽误出行。

  2号线往张江高科站方向首班车6:14,末班车23:22,往中山公园站方向首班车5:28,末班车22:40;4号线往蓝村路站方向首班车6:28,末班车21:49,往大木桥路站方向首班车6:00,末班车21:44。

  此外,去年二号线东方路站封站后,地面公交219路作了相应调整。随着世纪大道站“启封”,从明天起,219路将恢复原线运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