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冒刹车油 暗流到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53 法制晚报

  几根管子外加一台简易水泵 黑窝点昨被抓“现行” 天津全面展开清剿行动

  假冒刹车油 暗流到北京

  劣质产品可导致汽车刹车系统失灵 本市有关部门对该市场每年均有定期检查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于东洋)两间破旧的小屋,几根管子与一台简易水泵,这种条件下生产出来的汽车制动液(刹车油)质量能过关吗?昨日,天津质监局全面展开清剿行动,一个制售假冒制动液并销往河北、北京的黑窝点被抓“现行”。

  上午10时,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天津美驰汽车用品厂,透过紧锁的铁栅栏门,一名工人正拿水管往白色塑料桶里灌一种绿色液体。

  “我是外地来打工的,什么也不知道,有事找老板吧。”这名操着南方口音的工人打开了大门。

  据这名工人说,该厂老板是天津本地人,而自己每天的工作就是把配好的液体灌到塑料桶里。执法人员发现,这名工人所用工具只是一台抽水泵和几根塑料管,此外没有任何生产和检验设备,而仓库里则堆满了已灌好的制动液,地上还散落着大量的制动液外包装。

  经过清点,该窝点生产的汽车制动液成品有2500多桶。

  面对执法人员,赶来的老板承认了自己制假、售假的行为,“我盖房子原来是要租出去的,后来听说干这个能挣钱,就偷着干起来了。”

  据老板交代,目前,他的产品已销到天津各区县,还有少量销到了北京、河北等地的汽车修理厂。

  汽车制动液属于国家强制认证的产品,这个窝点所生产的所有产品均为假冒伪劣产品。日前,天津质监局已将这个加工点查封,并在进一步追查假冒产品的去向。

  被查获的假冒制动液

  标称的企业及产品名称

  辽阳利迪化学品有限公司

  利迪牌制动液

  福建莱克石化有限公司

  莱克牌制动液

  天津美驰汽车用品厂

  美驰牌制动液

  威宝牌制动液

  北京落点

  制动液每年定期检

  今天上午,北京市工商局消保处曹处长说,对于汽车制动液,该局每年都要进行定期检测。

  对于被假冒产品侵害的厂家,只要他们派人来京指认,工商部门都会全力配合,帮助其打假。文/记者 沈迪

  专家提醒

  劣质品可致刹车失灵

  今天上午,天津质监部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劣质制动液大多是用甲醇或混合醇加水“勾兑”而成的,这两种原料不但对金属有很强的腐蚀性,还会导致汽车制动系统的软管、皮碗过度膨胀而脱落,造成制动液泄漏,刹车系统失灵。

  辨别劣质制动液先要看外观,包装过于简陋的要警惕。一般来说,制动液太稀的不能用,没有颜色、透明的不能用(合格产品颜色一般为浅黄色或深黄色),太便宜的不能买,市场上每升在10元以内的,基本上都是劣质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