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晨京津塘高速路 大货追尾栽进水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17 北京晚报

  

今晨京津塘高速路 大货追尾栽进水沟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今晨5时40分,京津塘高速路出京方向大羊坊路口北200米处,两辆大货车发生追尾,前车被顶入路西侧的深沟内,车尾朝天,车头则窝在沟底的污水中。事故使高速路约50米长的隔离带彻底撞毁,并造成京津塘高速路双方向严重拥堵。上午9时许事故车辆才被清离现场,现场清理完毕已是10时30分。

  今晨6时20分,记者在分钟寺桥驶上京津塘高速路时,信息牌上已出现事故提示。距五环路还有1000米时,车速已明显减慢。前方警灯闪烁,一辆大吊车正挥舞着长臂在路中间作业。记者徒步赶到事故现场,一辆斯太尔大货车侧翻在路中,车厢内的煤完全倾覆在路面上,占据了上下3条车道,堆起1米多高。这辆车的车头冲过路中间的隔离带,车头已完全被撞烂,驾驶室内的两个座椅已是支离破碎。

  高速路西侧本是农田,事发地附近正好出现一段深约3米的污水沟。一辆黄色的解放牌大货车车头冲下倒栽在沟里,被撞瘪的车头完全浸在污水中,车旁滚落着几个油桶,车厢内已空无一物。

  事故造成京津塘高速路双方向严重拥堵,出京方向仅剩一条车道勉强通行,进京方向的车辆同样慢如蚁行。现场附近停有两辆拖车,还有一辆大吊车正在作业,试图将斯太尔货车吊正。第一次铁钩滑脱作业失败,市政工人将车厢内剩余的煤全部铲到路面上,并将车厢拆除,这一次吊车才将货车车体扶正。作业过程中,高速路出京方向完全断行,一会工夫等候的车队就排了300多米长。拖车的工作人员表示,翻在沟底的那辆解放车更难清理,光是把车吊上来难度就很大。

  上午8时30分,记者在天坛医院急诊室里找到了斯太尔货车上的两个人,两人浑身漆黑,看上去好像从煤堆里刚爬出来,脸上全是煤渣,只露出一双惊魂未定的眼睛。其中一人躺在担架车上,蜷缩着腿;司机则称自己腿上有伤,动弹不了。据司机介绍,当时他们的车速较快,快到五环出口了,前面那辆解放牌货车车速突然慢下来。“我看到前车刹车灯亮了,急忙向左打轮,可还是撞上了。我吓得闭上眼睛,再睁眼时那辆货车已经找不着了,我一踩刹车,车撞上隔离带后发生了侧翻。”

  记者向司机出示了现场照片,他的脸上露出了惊恐的神情,嘴里嘟囔着“太可怕了,太可怕了。”据医生介绍,3人的伤势都不重,解放车司机已自行离开医院。

  文并摄J17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