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晚亦庄孩子提前欢享万圣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夜幕降临,孩子们将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颜六色的长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提上一盏‘杰克灯’跑到邻居家门前‘闹鬼’……”眼看着一年一度的万圣节又将临近,身为金地格林小镇童子军队长的虎子又开始在网上召集小朋友们参加万圣节的活动了。明天晚上,小镇的童子军们准备提着由南瓜做成的杰克灯走家串户,在小镇里快乐地闹一把“鬼”,提前享受万圣节的喜悦。

  “想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请跟帖报名并留下地址,想接待童子军的叔叔阿姨们也请留下地址,活动定于10月28日晚上,初定晚上7点半童子军在会所门口集合。”虎子的帖子里有抑制不住的兴奋。

  “笑笑四岁半,给笑笑报名”;“我住郁金香舍,信信两岁了,可以参加小镇的活动吗?”……看到虎子下发的“召集令”,一些宝宝家长们也是迫不及待地要参与其中。

  “欢迎你们到我们家来”,“所有的小鬼都要化上妆,带上大口袋哦!我报名,提供糖果。”小镇里的叔叔阿姨们也开始向童子军发出热情的邀请。

  其实小镇童子军们的万圣节活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就已经热闹地玩过一把。今年,热心的笑笑小狐仙(网名)为每一位报名的小朋友准备了做杰克灯的小南瓜。

  虽然万圣节是国外的节日,但却是孩子们享受快乐的好时机。一群群装扮成妖魔鬼怪的孩子手提杰克灯,跑到邻居家门前,威吓般地喊着:“要恶作剧还是给款待”、“给钱还是给吃的”。如果大人不用糖果、零钱款待他们,那些调皮的孩子使出种种手段捉弄那些大人们。

  小镇的童子军忙着提前享受万圣节的快乐,这不但给社区里的人们增加了交流的机会,也给忙碌中的大人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新闻名词

  万圣节是西方传统节日,时间为每年的10月31日夜晚,又称“鬼怪夜”和“鬼怪节”。因鬼怪节的第二天是西方世界的万圣节(或圣人节),故鬼怪之夜便被称为万圣节前夜。万圣节流传到现在已经少有宗教迷信色彩,而是演变成了孩子和年轻人纵情欢乐的节日。

  本报社区信息员亦庄亦谐(网名)提供线索姜晶晶采访报道J1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