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毕业生质量如何 学校不再自说自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欧阳四平报道:教学质量到底怎么样?就业率到底有多高?从本周起,深圳高级技工学校主动邀请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万人市场调查有限公司参与,对该校进行了毕业生“三个满意度”(即毕业生用人单位的满意度、毕业生就业满意度、毕业生家长满意度)调查。学校宣传的真实性面临着调查结果的考验。

  长期以来,一所学校的教学质量,就业率都是由本校自己“定制”宣传的。近年来
,社会各界围绕一些院校“毕业生就业率”真实性的争论纷纷扬扬。为更客观更公正更直接来评价学校的教育质量,深圳高级技工学校主动邀请相关单位调查,调查结果由专业调查公司直接向社会公布。据了解,这是国内院校首次采用中立的市场化操作的方式,开展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行调查的活动。

  “企业需求是高技能人才教育的根基。高技能人才评价与使用,最终要在用人单位的工作中得到体现。”在调查活动启动仪式上,深圳高级技工学校校长黎德良对记者说。据介绍,深圳高级技工学校旨在根据此次调查,了解毕业生用人单位、毕业生、毕业生家长对学校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意见与建议,加强学校的各项管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贴近市场调整完善教学方法和专业设置,为社会培养更加适应市场需求的高技能人才。

  据悉,此次调查是以随机抽样的方式进行,即毕业生用人单位的调查采取深圳企业联合会发文、被抽中的用人单位填写问卷的形式进行;毕业生和毕业生家长的调查则由被抽中的毕业生和家长直接填写问卷的形式进行。调查对象分别为今年接收该校毕业生的用人单位、今年毕业于该校的学生610名和毕业生家长520名,其调查覆盖率分别为70%、70%、60%。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