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台州发现距今8500万年恐龙墓葬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州十月二十六日电 (陈德省)十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著名恐龙专家董枝明教授和日本著名恐龙专家东洋一教授实地考察了浙江天台县一恐龙骨化石与恐龙蛋化石发掘现场,认为这里有两三种恐龙骨化石,距今有八千五百余万年,是一处恐龙墓葬群。

  两位专家认为,在同一地点同时发现恐龙蛋、骨化石,且有两三种恐龙骨化石,这
在国内外都是罕见的。

  被誉为“中国龙王”的董枝明与恐龙的渊源自十三岁开始,当时他正念初一,中国恐龙研究的创始人、也是他日后的导师杨钟健教授在青岛办了一次恐龙展,董枝明看后很惊奇,也从此知道了地球上还有过这样一种曾经占统治地位的庞大生物。

  此后,董枝明对恐龙的研究和痴迷一发不可收拾,至今他已为三十五种恐龙起了名字。迄今,董枝明已经写了八部关于恐龙的著作,其中在日本出版的一本《恐龙大地》,在当地掀起了一股“恐龙旋风”。在日本青少年中曾进行过一次“你最喜爱的十个人”的问卷调查,董枝明被排在第二位。

  东洋一教授是日本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