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首开“就业训练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6:19 新民晚报

  文汇报北京大学首次针对非毕业班学生举办的“就业训练营”昨天开营,来自20个院系的64名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前来接受就业训练。

  北大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伟介绍,虽然北大学生向来被称作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但很多学生对自己定位不清,找工作容易跟风、随大流,毕业后来回跳槽。因此“就业训练营”的培训模式区别于以往的就业指导,也并非应聘技巧训练,而是帮助非毕业班学生
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对自己、对职业、对社会认识到位”,让学生“动态地规划大学生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向”。

  由于报名人数太多,昨天参加训练的学员人数由最初的40人增加到64人,还有很多学生因为场地和教学模式限制未能入选。

  据介绍,训练营活动全部免费,为期2个月共9讲,首讲以课堂讲授为主,以后将开展案例讨论、小组互动、生涯游戏、情景模拟、职业实习、在线测试等多种方式,内容主要包含大学生职业规划概述、了解自我、探索职业、科学决策和行动4个模块。为了更有针对性,每期训练营都有一个行业主题。

  训练营今后将与金融、管理、政府、高校等不同行业合作进行主题培训,还会寻求与西部省份进行就业培训合作。(李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