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A型血持续严重紧缺 血液中心呼吁市民伸出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6: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A型血严重紧缺!今天省血液中心表示,该中心A型血库存几乎见底,不少病人不得不因此延期手术!中心呼吁市民及时伸出援手。

  据该中心血源科负责人介绍,从今年7月份以来,A型血一直持续紧缺,几乎无法有库存,经常头天采到的血源连夜就要全部检测完毕,第二天一早就运往各家医院。

  该负责人分析说,目前街头采血量比较正常,一般每天都能采到2万多毫升A型血,出现血源紧缺局面,主要是今年下半年来医院里的A型血手术病人一直较多,其中一些脏器移植病人一人就要用掉近万毫升。据悉,针对这一状况,该中心目前正四处奔波联系血源。昨天,南京农业大学浦口校区500多名学生闻悉已自发献血5万多毫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