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媒体曝光岛内旅行社黑心坑骗大陆游客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23:0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茆雷磊)台湾东森新闻、《民生报》等媒体近日报道了岛内一些旅行社黑心坑骗大陆游客的内情,呼吁台湾有关主管部门关注保障大陆游客权益问题。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岛内一些黑心旅游业者为掏空大陆游客钱囊用尽各种卑劣伎俩。以一大陆赴台旅游团为例,该团岛内行程是6天5夜,但所有观光景点都只是蜻蜓点水般走
过,有时是整天坐车赶路,有时是“车上10小时、参观1小时”,而所有景点“都是远观”,而不是“走到跟前去看”。

  据报道,很多大陆游客的岛内行程“基本上就是在车上度过”,下了车就是被带去特定商店购物,台湾导游此时会与店家联合起来推销商品。台湾媒体的报道援引资深导游的话指出,这些岛内黑心旅行社导游如果带大陆游客去买钻石等珠宝,往往将等级低的货品按高等货卖的价格给大陆客人,自己从中抽取佣金。

  大陆游客在台湾不仅可能被迫购物,还会被强迫参加自费行程,游览日月潭和绿岛等景点,如果不愿参加这些行程,他们就要在游览车上空等。而如果参加了这些行程,台湾导游向他们收取的游览费用会比正常价格高出数倍。

  更离谱的是,有大陆游客到高雄西子湾欣赏夕阳,本来是免费的大自然景观,却还是每人被收取了400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有一位大陆刘姓游客,想在岛内旅途中探视台湾亲戚,旅行社以担心他逃跑为由,要求他签下担保书,并支付300美元押金,可当他如期归队后,导游却只返还他150美元。

  如果以为登上阿里山就能买到地道的高山茶,那就错了。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游客到阿里山买茶时经常会遭遇“以次充好”“鱼目混珠”,他们真正买到的是“越南茶”“夏茶”等劣等茶。大陆游客料不到自己花了10倍的价钱,买到的却是假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