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0件藏传佛教文物将在香港国际展贸中心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2:00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佛像、供器、法器、绘画唐卡和高僧大德生活用品等一百五十件中国藏传佛教文物将于十一月六日至十日在香港国际展贸中心展出,这些展品是从民族文化宫收藏的历世达赖、班禅敬献中央政府的礼品和相关藏品中精选出来,可以引领人们走进西藏文化深处,从而对西藏文化有全新的感受。

  今次展出的一百五十件中国藏传佛教文物跨越了唐、元、明、清等朝代。其中被藏
族人誉为第二代佛祖的印度高僧连花生大师,为西藏第一座寺院桑耶寺开光时所用的铜铃杵,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另外,在建国初期藏族代表团敬献毛泽东主席的“长寿佛像”,亦会在今次展览中展出。

  展品还包括国家一级文物中的镀金铜欢喜佛像──密宗佛像中的双身佛像。主办单位表示,这种双身佛像是从密宗本身的修行理论中产生,即使是双体拥抱状态,也绝非是世俗观中男女淫乐的那种欢喜,而是指一种以大无畏的气概和力量,战胜了外界物质社会的诱惑烦恼的那种欢喜。相信通过今次展览,人们将形象地感知一点藏密的教义。

  此次展览还将配合一系列的活动,包括恭请高僧大德为信众做祈福加持法事,并举办百福吉祥宴等。展览现场还将特别放映《雪域佛光》、《第十一世班禅》和《达赖喇嘛》三部反映藏传佛教文化内涵的资料片。

  今次展览是由中国民族文化宫、中国佛教文化学会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