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警察遇害案疑犯落网目击:亲戚家猪圈里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2: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天透露,在河南、河北省公安厅和铁道部公安局的全力配合与支持下,公安人员于26日夜、27日清晨在河南周口市将张心磊等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10·23”袭警案成功告破。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被袭民警牺牲 公安部连发两道A级通缉令

  10月23日零时30分许,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分局芹峪口交通检查站民警唐成文在109国道芹峪口路段检查一可疑车辆时,遭数名犯罪嫌疑人袭击被打成重伤,犯罪嫌疑人驾车逃逸。后经抢救无效,民警唐成文牺牲。

  据介绍,唐成文1967年出生,门头沟公安分局交巡支队事故科三督警衔,平时负责事故处理,去年11月调到芹峪口检查站工作。

  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迅速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北京武警总队和门头沟区委、区政府组织武警官兵和群众协助抓捕,警民携手共同布下天罗地网。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门头沟区干部、群众展开了大规模的设卡盘查、围山搜捕工作;同时专案组侦查员沿线走访群众,查找线索。

  根据现场附近遗留的面包车,警方很快查到了面包车的主人张某。张某承认车被他的儿子张心磊开走。经查,张心磊,男,23岁,河南省周口市人。当夜,市公安局专案组报请公安部发布了“A级通缉令”缉拿杀害北京民警疑凶。随后,公安部再次发布了“A级通缉令”通缉犯罪嫌疑人张新亮。

  昨日清晨6时 “10·23”袭警案告破

  就在民警搜山的同时,张心磊与另一名嫌疑人张新亮连夜逃到了河北石家庄,并在火车站附近藏身了几个小时。但由于两个人的长相比较普通,没有引起注意。当警方根据线索追踪到石家庄后,两人已经失去了踪影。

  民警得到两人都已经回到河南的消息后跟踪而至,在郑州和周口展开了大规模的搜捕。

  根据群众举报,民警发现,张心磊等两人分别躲在亲戚家。10月26日22时30分和27日清晨6时许,在河南周口市西华县分别将犯罪嫌疑人张新亮、张心磊抓获。据了解,被抓获时,张新亮躲在亲戚家的猪圈里,张心磊躲在一间小破房子里,身上仅盖着草席。

  此前,经连续摸排,警方在大兴区旧宫一出租房屋内将另一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

  降低民警危险 进京检查站将配备防暴枪

  民警唐成文的壮烈牺牲暴露了民警在执行抓捕犯罪嫌疑人任务时的安全问题。市局副局长傅政华在召集指挥中心、装财处、警务督察处、巡警总队、交通管理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会议上,研究为武装处突车、治安交通检查站、特警、刑警等处于一线高危岗位的民警配发武器工作,并明确要求要“最大限度地减少民警牺牲”。市公安局决定,北京所有的进京检查站将配备防暴枪。据了解,目前北京周边的进京检查站分为治安检查站和交通(或公路)检查站,治安检查站由巡警负责,配有枪支,交通检查站则由交警负责,没有配备枪支。

  根据市局、分局工作部署,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期间,本市将组织7次全区性的设卡堵截统一行动,各养犬单位要充分发挥警犬的作用,在日常巡逻和设卡盘查中携犬工作,确保民警的自身安全。(记者宛霞报道)

  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