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驾驶证港澳能否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2:1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27日讯(记者 孙镇镇)“内地驾驶证能否在香港、澳门地区使用?”针对今天市民拨打热线“连线车管所”咨询的问题,市车管所民警郭防给予集中解答。

  问:内地驾驶证能否在港澳使用?如果不能,请问如何办理港澳驾驶证?

  答:不能。车管部门不能办理港澳驾驶证,您可以持内地驾驶证到港澳申请换领成
港澳驾驶证,不过要通过相关考试。

  问:我是2004年上半年在济南报名学的车,一直到11月份参加完考试,但是路考没通过,没有拿到驾证。2005年调到外地工作,一直到现在没能补考,学员证已经到期。这种情况能不能在外地报名重新学习考试?

  答:本人需持身份证到学车的驾校提取档案,再到车管所培训科办理退档手续即可。

  问:我今年4月份在济南购置了一辆车,上的济南牌照,现在车在内蒙古行驶,我想把车籍转到内蒙古,是把车开到济南办理,还是只需要携带相关手续去办理就行?

  答:如把车籍转到内蒙古,需要本人驾驶机动车带户口簿、身份证(或者户籍证明)、行驶证到济南市车管所提取档案,并办理机动车发动机拓号手续,然后到内蒙古车管所办理转入手续就可以了,如果户口没有转到内蒙古,应当带身份证和暂住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