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高调挺私”成就洪崖洞(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2:57 重庆晚报

  

政府“高调挺私”成就洪崖洞(图文)

  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廖长光

  

政府“高调挺私”成就洪崖洞(图文)

  重庆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来自各地的参会代表

  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廖长光盛赞重庆发展民营经济模式

  2006中国(重庆)民营经济发展战略论坛今天将如期在洪崖洞召开,作为重庆市工商联代表团参会代表,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廖长光昨日笑得合不拢嘴,“洪崖洞又将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我还能把重庆发展民营经济的模式向全国推介。”

  记者:重庆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有什么具体行动?

  廖长光:市委、市政府对洪崖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明了我市“高调挺私”的决心。7月19日,汪洋书记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的目标后,相关部门积极行动为洪崖洞解决相关问题,让洪崖洞在短期内出现了骄人的生机。

  记者:“高调挺私”,为洪崖洞带来了什么?

  廖长光:到目前为止,洪崖洞商家入驻率已达80%,人流量为每天4万人,日本TTKV以及法国BEBIFES、星巴克将相继开业。没有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恐怕洪崖洞会陷入夭折的境地。

  记者:你曾多次考察沿海民营企业,你觉得沿海发展民营经济的先进经验是什么?

  廖长光:我曾经多次前往沿海地区考察,让我最感动的是义乌和广东的做法。义乌以前是一个小商品的集市,为发展民营经济,当地政府领导冒着被摘掉乌纱帽的危险,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此后义乌成为世界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

  记者:你认为发展民营经济最好的做法是什么?

  廖长光:政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是吸引投资的关键。“先上船、后买票”、“放水养鱼”将是重庆学习外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点。

  观点集纳

  ■北京嘉寓集团董事长田家玉:加强产、学、研的密切合作,加强上下游产业商会的建设和联系,提高产业的创新能力和科技推广能力,提高民族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借鉴国际上产业化发展的成功经验,创建以重庆为中心,辐射大西南以及东南亚地区的五金建材产业基地。

  ■河南三全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泽民:民营企业要严格自律,讲民主、讲法治、讲公平、讲正义、讲爱心,做诚信经营的典范,为完善整个社会的信用体系而努力。

  ■重庆世纪民生能源集团董事长、总裁薛方全:民营企业家参与和谐社会建设应加强个人修养,应有真正奉献慈善与公益事业的义举,应勇于承担责任,促进企业内外和谐。

  ■重庆川江针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秀乾:希望社会给予创业者更多的宽容、关心,让创业者有一个宽松的创业环境,共同构建一个富裕、和谐的社会。

  ■浙江大虎打火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大虎:要想过好日子,一定要靠自己,不能把自己的命运靠在别人身上,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牢靠;干事业要实实在在,不要嫌生意小。

  记者王德利刘斌/文毕克勤杨帆/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