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委书记和市长兑现承诺 车站迎接摘棉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3:45 中国新闻网

  

重庆市委书记和市长兑现承诺车站迎接摘棉民工

  昨晚,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等到菜园坝火车站迎接返渝的赴疆摘棉工。重庆日报记者摄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重庆日报消息:昨晚8时47分,满载赴新疆摘棉民工返渝的专
列缓缓驶进重庆火车站。“回家啰。”车窗内,带着大包小包行李的农民工拼命向窗外招手,兴奋地嚷着;站台上,专程前去欢迎民工返乡的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等官员,也频频向摘棉民工挥手,欢迎他们满载而归。

  市领导站台接民工

  今年重庆市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干旱,为了让农民受灾不减收,在市委、市政府积极争取和相关部门的努力下,组织了11.5万民工赴新疆摘棉花。如今,赴疆摘棉农民工开始陆续返渝。

  据初步统计,赴疆民工平均摘棉2吨以上,人均收入2000元以上。其中干得最出色的是永川市五间镇农民罗正红,摘棉6.1吨,收入达6267元。

  汪洋、王鸿举在8月18日送农民工赴新疆摘棉时曾表示:“等你们挣钱后回家时,我们到车站欢迎你们。”昨晚,重庆市领导兑现了承诺。

  为摘棉能手送鲜花

  车门打开,最先走下来的是摘棉能手代表,汪洋、王鸿举迎上去送上鲜花。“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你们回来。”汪洋动情地对摘棉民工们说:“看到你们健康地去,今天又带着钱健康地回来,我们十分高兴。你们这次到新疆摘棉花,弥补了今年受灾的损失,为咱们重庆农民争了光。这也说明咱们重庆农民能吃苦、能干,是敢于走出去,是开拓开放的。”

  王鸿举也高兴地说,今年重庆重灾,在市委、市政府组织下,重庆农民自强不息到新疆摘棉花,既支援了新疆的建设,又增加了自己的收入,更为全市更多的农民兄弟增收致富闯出了一条路子。

  据了解,重庆市赴疆摘棉工返渝将在11月中下旬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