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第七届残运会在杭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2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0月27日讯 (记者 汪成明)今天晚上,杭州市体育馆华灯璀璨、座无虚席。浙江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在这里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宣布浙江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省委副书记乔传秀致辞,副省长陈加元主持,省政协副主席吴国华、徐鸿道出席。

  乔传秀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运动会的全体运
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所有志愿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她说,残疾人体育运动是广大残疾人超越自我、展示自强不息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也是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的有效载体。本届残疾人运动会的举办,正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这对于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的进步、加快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都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广大残疾人运动员以良好的精神、顽强的作风、昂扬的斗志,真正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各级体育部门和残联组织更加注重培养发现新苗子,选拔组织优秀选手,为2007年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和2008年北京残奥会积极备战。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为广大残疾人强身健体创造更好的条件,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热忱为他们多解难事、多办实事、多做好事,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体育运动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本届残运会是我省历届残运会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全、赛事最多的一次,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总人数达到1300多人,历时3天,共设田径、游泳、射击等9个大项、152个小项,其中包括首次专为重度脑瘫运动员设立的硬地滚球比赛项目。

  在运动员、裁判员入场、奏国歌、升旗等仪式后,举行了以“今夜星光灿烂”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晚会。

  开幕式前,大会还进行了“远南震撼之旅”——梦圆2008第九届远南运动会火炬中国传递暨中国残奥励志万里行杭州站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