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执手相爱5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20 浙江日报

  本报湖州10月27日电 (记者 谭伟东 实习生 郭逊) 九九重阳将至,今天上午,在大红的喜字、芬芳的玫瑰、五彩缤纷的气球中,50对白发老人彼此大声说出“老伴,我爱你”。他们的眼中噙着深情的泪花,爬满皱纹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现场千余嘉宾见证了这一动人时刻。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在《最浪漫的事》的优美旋
律中,湖州举行了首届百位老人金婚庆典。老爷爷们西装革履,老太太们身披婚纱,相依相携缓缓走上红地毯。他们中既有抗战时期结婚的战友加伴侣,也有恩爱一生的普通夫妻。在祝福声中,老人们喝下了“交杯酒”,切开了象征甜甜蜜蜜的9层蛋糕,倾诉着执手走过半个世纪的爱。

  74岁的屠福娥老人激动地说:“结婚50年了,这是老头子第一次对我说出‘我爱你’三个字,有点不好意思,又像吃了蜜一样甜。”一旁的老伴连忙补充道:“以前虽然没说出来,这爱一直埋在心里呢!”

  “那个年代,我们爱得太含蓄、太腼腆,”79岁的姚励金老人说,“这一点我们要向年轻人学习,爱就要说出来让对方知道。”他把老伴的手紧紧攥进了手心里。

  金婚庆典最后合影留念时,老人们我帮你翻好衣领、你帮我扯平衣角,对视的目光中,饱含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终身承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