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农民洗上热水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5:1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商河讯“太阳能是个好东西,能洗热水澡,还能烧水做饭,俺村里有自来水、电话、有线电视,要是再天天洗个热水澡,这日子过得就更恣了。”10月18日,商河县在玉皇庙办事处刘西村启动村村普及太阳能活动,在活动现场,该村村支书刘庆江高兴地说。

  据介绍,为提高农民生活品位,商河县借助力诺集团驻商河优势,准备利用3年的时间,实现商河县村村普及太阳能,做济南市的“太阳能第一县”。

  近年来,商河县农村经济迅速发展,农民致富步伐大大加快,今年上半年农民人均现金总收入2888元,同比增长31.4%。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县里实施了村村通公路、通电话、通自来水、通有线电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乡镇卫生院改造,改厕等一系列惠民工程。

  目前,商河农民出门有公路,进城坐公交,持卡可就医,日子越来越好。然而,富裕起来的农民对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比如看到城里人能每天洗个热水澡羡慕得不得了。对此,县委、县政府决定把扶持兴建家庭浴室作为一项重要惠民工程,和建沼气池、改厕等工程齐抓并举。此举得到驻商河力诺集团瑞特太阳能有限公司的支持,企业在最低价格的基础上再让利,并选用最好的材料、选派最好的施工人员搞施工安装。据了解,现在太阳能进村工程已在多个村铺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