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山西彰显魅力:文博会在武汉开幕 俞正声陈至立龙新民赵维绥等参观我省展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5:40 山西日报

  本报武汉10月27日电(记者李晓芳)今天上午,首届中国中部(武汉)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简短精彩的开幕式后,出席开幕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国务委员陈至立,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文化部副部长赵维绥等领导进入主展馆,参观我省展区,希望山西在首届文博会上取得丰硕成果。副省长张少琴介绍了我省参展和交易的总体情况。

  当俞正声、陈至立等步入我省展区时,名扬海内外的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绛州鼓乐声震云天,“文化山西、大运山西”的主题宣传格外醒目。在介绍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和我省11个市的宣传展板前,在话剧《立秋》、舞剧《一把酸枣》和民族交响乐《华夏之根》的彩色剧照前,在山西宇达集团展陈的近百种栩栩如生、精美别致的青铜工艺品前,他们驻足观看,点头称是。当获悉宇达青铜工艺品已经销往近20个国家时,他们十分高兴,祝愿山西在首届文博会取得好成绩。

  今天,我省展区以参展规模大,招商项目丰富,最具人气。凸显“文化山西、大运山西”的山西展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充满浓郁的三晋风情。布展陈列融省情介绍、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投资环境、发展前景及文化企事业单位产业推介等为一体,借助现代化的手段,最大限度地展示山西的文化成果,彰显山西的文化魅力。全省11个市全部组团参与博览和交易,100多家文化企业事业单位参展招商,共推介项目200个。其中,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类项目108项,文化服务、演出类46项,文化产品类46项,项目资金总计158亿元,引资千万元以上的项目68个。除主展区外,我省还参加“创意设计与动漫游戏”“古玩”和“美术工艺品”等三个分会场的博览与交易。

  相关链接

  由文化部、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三部委及山西、河南、安徽、江西、湖南、湖北和武汉市六省一市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中部(武汉)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文化中国,魅力中部”为主题,突出文化成果展示和文化产品交易两大功能,是一个全新打造中部地区文化展示和交易的大平台。

  主展馆内除中部六省组团参展外,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有关机构也踊跃参展,参加展会的人数突破26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