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卫 鲍大卫 俞大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6:07 都市快报

  

大卫鲍大卫
大卫鲍大卫
本报驻宁波记者 李 军

  摄 影 沈荣江

  本报讯 从10月21日下午2点30分开始,这个由艺术巨匠米开朗基罗创作的世界美男子雕像,只有在两座城市才可以看到:佛罗伦萨和宁波。

  当宁波市市长毛光烈和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罗西诺共同打开金锁,揭开面纱时,意大利美男子大卫雕像正式亮相宁波市大剧院的沿江音乐广场。

  就在同一天晚上,一对双胞胎在宁波妇儿医院呱呱落地,父母为他们取名:鲍大卫和俞大卫。

  取名大卫就是为了纪念大卫落户宁波

  对于刚刚升级成为父母的鲍哲敏和俞昶昶而言,孩子的降生让他们喜极而泣。

  就像孩子父亲鲍哲敏说的那样,两个孩子都取名为“大卫”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纪念佛罗伦萨市赠送给宁波的“大卫”雕像落户宁波。

  当天晚上11点10分,哥哥出生;2分钟后,弟弟出生。

  谈到给孩子取名大卫的原因时,在广告公司做三维设计的妻子俞昶昶说,自己和丈夫在大学是学艺术的,都很喜欢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三大著名艺术家,达·芬奇、米开朗基罗和拉斐尔。

  “如果是个女孩,我们当初还决定取名维纳斯。”抱着孩子,父亲鲍哲敏笑着回答。可现实给了这对年轻夫妻一个惊喜,一对双胞胎。

  “我们一直在关注大卫雕像落户宁波的消息,孩子的出生日与大卫落成同属一天,我们想让孩子的降生变得更有意义。”

  妻子俞昶昶当时就提出了想法,“一个用父姓一个用母姓,两个孩子都叫大卫。”丈夫鲍哲敏用力点头。

  至此,鲍哲敏和俞昶昶的生活中多了两个大卫兄弟,鲍大卫和俞大卫。

  意大利友人给双胞胎送来百合花

  好事传千里,一对双胞胎兄弟取名大卫的事情很快传到了意大利友人的耳中。

  通过宁波市政府介绍,已经成为宁波市荣誉市民的意大利托斯卡那大区意中友好协会主席马里奥和佛罗伦萨酒店业协会主席詹安尼·卡立迪分别托人送去了祝福。

  “两束百合花,一份贺礼。”宁波市会展办副主任陈文飞介绍,百合花是佛罗伦萨的市花,象征着和谐与健康。

  出生时哥哥4斤8两,弟弟6斤2两,两兄弟很健康。似乎印证了和谐的气氛,医院方面说,鲍哲敏告诉记者,等孩子可以出院了,第一件事就是带兄弟俩去宁波大卫雕像前合影留念。然后再去将孩子的姓名登记入册。

  “大卫是宁波和佛罗伦萨两座城市友好交往的见证,那我们的孩子就是城市友谊的见证。”

  大卫真的成了宁波的新市民

  宁波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兼会展办主任俞丹桦听说此事也感到很高兴。他说,大卫雕像落户宁波,不仅在宁波和佛罗伦萨政府间建立了长久的友谊,在两座城市的普通市民之间,也建立了很多共鸣。

  “现在,每天到大卫像前拍照留影的市民不计其数,而且还有很多外地游客。”俞丹桦笑言,大卫雕像落户宁波颠覆了许多人对宁波的一些看法,原来总认为宁波人做生意可以。现在,还看到宁波人在文化方面也有大手笔。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孙逊认为,大卫雕像作为西方雕塑艺术传统的精品,其落户宁波体现了宁波城市文化海纳百川、开放兼容的博大胸怀。

  “一对普通市民都可以将孩子的出生与大卫落户联系起来,从这个意义上说,大卫不再是历史上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一具雕像,而是真正融入宁波,成为宁波的新市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