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分钟心跳170次 折磨男孩近3年_重庆时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6:1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17岁男孩罗强(化名)心跳超速达每分钟170次,足足是正常人心跳速度的2倍多,随时都会昏厥。在重医附二院心内科检查发现,他心房到心室竟多了一条传输动力的通道,造成心脏超负荷跳动。昨日,被超速心跳折磨了3年多的罗强成功进行了手术,2周后心跳将恢复正常。

  据了解,罗强在永川某中学读高三,从小身体都很健康,但3年前上课时有一天,突
然感觉心跳加速、心慌气急、手足无力。经当地医院诊断,罗强的心跳严重超速,每分钟达170次,而正常的心律频率为60~100次。为了不耽误学习,罗强没有做进一步治疗,以前每一个月发作一次,而现在天天都要发作,最长要持续10多个小时。

  今年8月份,罗强去重医附二院做心内电生理检查发现,原来他心房到心室的传输动力的通道(医学上称“肌肉束”)竟多了一条,造成心动超速。

  据重医附二院心内科殷跃辉教授介绍,人的心脏之所以能够跳动,是因为连接心房与心室的房室结传送的生物电,有效刺激着心脏有节律地跳动。而患者罗强心房室结旁5毫米处多长出一束肌肉,心脏跳动才会超过正常人心跳的2倍多。如果不及时手术,很可能心脏超负荷衰竭而死。

  殷跃辉教授称,根据冷冻介入手术方案,在电脑显示屏下,专家将一根导管深入心脏,找到那束多余的肌肉束,再输入零下75摄氏度的N2O(笑气)作为冷媒,把这束肌肉束冷冻21分钟,将其活活冻死,让它失去传递生物电的能力。

  据悉,现在罗强的心脏已逐渐接近正常,2周后便可恢复正常人的心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