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停建高尔夫练习场 校长称媒体炒作带来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6: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北京论坛(2006)昨天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35个国家的455名海内外学者聚首北京,将就“健康与安全保障”等10个课题展开为期3天的讨论。昨天参加北京论坛的北大校长许智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之前在北大校园东操场修建高尔夫练习场的计划因争议太大已被叫停,何时恢复修建目前尚无定论。

  据许智宏校长介绍,当初学校在改造未名湖畔的东操场时,修建高尔夫练习场只是
作为新修操场的一项附加功能。“没想到网上遇到那么多异议,而且当时媒体炒作也十分厉害。”许智宏校长对高尔夫练习场修建计划当时的“遭遇”感到不解。不过,考虑到社会争议太大,北大还是叫停了练习场的修建计划。

  针对“高尔夫球为贵族运动”一说,许校长幽默地说:“我不打高尔夫,对高尔夫一窍不通。”不过他表示,过去有人认为网球是贵族运动,但现在几乎所有大学都有网球场。有人把高尔夫练习场等同于球场,批评“高校地少,还来建高尔夫球场”,但事实上练习场只有足球场地那么大。今后,北大是否会继续恢复修建高尔夫练习场,许校长笑着说:“现在不好说,太敏感了。”

  相关链接

  北大本科生出国率下降

  “近年来,北大、清华的出国留学人数处于明显下降的趋势。”许智宏校长表示,目前北大本科生出国比例大致为20%至25%,“比例比较合理”。前几年出国比例能达到30%或更高,个别院系甚至达到80%。

  许校长分析,北大、清华等名校本科生出国比例下降,原因是多方面,包括国内越来越多的就业机会和科研环境。每年不少北大学子前往跨国公司就职,仅深圳校友会便有三分之一的毕业生从事律师行业。

  明年扩大自主招生比例

  “我主张自主招生的规模适当扩大,但不宜太多。”许智宏表示,北大不可能从几万所中学挑选某方面有特长的学生,而是优先考虑各省市生源非常好的中学。如果自主招生的比例太高,结果会把招生比例集中在一些重点中学,“剥夺”了其他中学生考取北大的资格,因此需要保证大部分学生通过高考进入北大。 (记者 罗德宏)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