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水画廊、生态书院”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毛庆通讯员王宇新)纵贯南京仙林新市区的东西向(灵山—龙王山)生态廊道日前完成规划。昨天上午,以“山水画廊”为设计理念的方案,获得与会专家一致通过。

  仙林新市区东西向生态廊道横贯大学城,东连宝华山,西接紫金山,南北向结合九乡河、公路二环控制带及高压走廊。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担该生态廊道的规划,
历经5个多月,规划方案终于完工,总体理念为“山水画廊”,即在修复破坏的自然景观的同时建设仿生态景观。

  市规划局总工刘青昊介绍说,由于灵山、龙王山等蕴藏有丰富砂岩、石灰岩资源,多年的开采使得山体及其植被遭到严重破坏。规划方案根据山体遭受破坏程度的不同及景观功能的层次区分,沿线山体已经划分了不同的修复方案,有的运用生物技术进行土壤置换,有的直接把宕口设计成水面。

  “除了生态修复外,还要让生态廊道成为一条‘山水画廊’,使仙林大学城成为名副其实的现代生态书院。”刘青昊介绍说,仙林大学城自然环境幽雅,可称之为现代化的新型书院,生态廊道将为这个书院画上点睛之笔。未来,生态廊道内还将布置一系列以维护利用山水景观资源,服务大学城为宗旨的设施,如绿地景观式文化艺术长廊、生态体验馆、生态观测站、室外创作工作空间等,形成开放式的科教文化艺术活动空间。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