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项目建设支撑投资增长 前3季完成投资40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40 广西新闻网

  我区项目建设支撑投资增长

  前三季度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04亿元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吴梅 实习生孔美清)前三季度,我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12.4亿元,同比增长28.5%。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70%以上。前
三季度我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04亿元,重大项目新开工扎实推进了项目建设继续推进,支撑了投资的较快增长。

  ——我区城镇施工项目9245个,增长10.9%,同比提高13.5个百分点,其中新开工项目4932个,增长0.8%,同比提高7.3个百分点。

  ——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97项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其中调减7项,增补24项。9月底,贵港电厂、来宾A厂扩建、东盟各国联络基地道路二期等49项已开工建设。

  ——市级层面统筹推进的164项新开工项目继续推进。其中,柳州中小企事业园基地二期、河池中心广场改造容县微型拖拉机项目等98项已开工建设。

  ——沿海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项目,9月底,一期累计完成投资45亿元,二期工程已有9个项目开工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5%。

  ——重大项目形象续建进度较快,预计全年竣工投产的项目有35项,其中前三季度已有柳州上汽通用五菱西区涂装线、北海大学园一期钢化玻璃桥水电站等21项竣工投产。预计四季度还有五菱新型发动机一期、平乐至钟山高速公路、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综合楼等14项竣工投产。

  ——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推进。贵港电厂、来宾A厂扩建已获国家核准,预计年内钦州炼油,百色至隆林、中粮燃料乙醇试点工程等一批项目将获国家审批或核准。金桂林浆纸一期已开工;北海林浆纸一体化项目,部分林地合同已签订……

  虽然今年以来,国家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对我区经济的运行的影响已经显现,但由于我区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支撑了投资的较快增长。编辑:杨东作者:吴梅 孔美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