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元大钞换回140元零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53 南京晨报

  报料人:任先生

  报料时间:10月27日

  报料内容:市民陆先生今天在路边买香蕉,卖香蕉的女子突然要换零钱,陆先生热情帮助,结果发现对方竟是专门借卖香蕉打掩护的骗子。

  记者核实:昨天下午1时许,南京鼓楼广场电信大楼前,一名妇女推一辆自行车,后货架上的小纸盒里摆着一串香蕉。市民陆先生经过这里时,该女子热情招呼:“大伯,这串香蕉便宜卖了,你要不?”陆先生看这香蕉黄澄澄的,四五斤重才要5元钱,他就停下来谈价,最终确定为3元钱。陆先生准备付钱时,该女子突然指着陆先生钱包里的几张百元大钞说:“大伯,你能不能先帮我换一下钱,我手里零钱太多了,想换成整的。”说完拿出一把10元、20元面值的钞票。陆先生出于好心,遂拿出两张百元大钞,帮助她兑换。为防止有诈,陆先生聚精会神地看她点完零钱,自己又点了一遍,该女子又要过去点了一遍,称“刚刚好”,陆先生接过钱离开了。

  没走多远,陆先生突然感觉该女子重新点钱有点蹊跷,遂掏出钱包复核刚才那沓零钱,发现只有140元,原来她二次点钱时,暗中抽走了60元钱。陆先生立即返回原地去找卖香蕉的女子,哪里还有她的踪影。陆先生用自己的经历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帮陌生人换钱。

  作者:贵林 李灿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