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委"质疑林锡耀与辜仲谅餐叙 苏贞昌:会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5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籍“立委”孙大千今天质疑,“行政院”政务委员林锡耀与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曾见面吃饭。林锡耀发表声明表示,他与辜仲谅早认识,两人六月底曾餐叙,当时兆丰金也已完成董监事改选,单纯餐叙被政治化,他深感遗憾。苏贞昌表示会调查清楚。

  据报道,孙大千在“立法院”施政报告质询时,询问“行政院长”苏贞昌是否知道
林锡耀曾在中信金控决定插旗兆丰金控前几个星期,和一位友人与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吃饭?苏贞昌当场表示“没听过这个事情”。

  孙大千说,辜仲谅在饭局中代表辜家,将中信金插旗兆丰金的布局告知林锡耀,甚至要求林锡耀转告苏贞昌,请求默许与谅解,孙大千质疑林锡耀没有利益回避,也质疑苏贞昌对中信金插旗事件“事前知情,事后落井下石”。

  苏答复时表示,他会了解孙大千质询的是不是事实,“我不容许有这种事情”;至于孙大千指他对中信金插旗兆丰金是否有“事前知情,事后落井下石”,苏强调“这不是事实,我会调查并以公正原则处理”。

  林锡耀晚间发表三点声明指出,早在台北县政府服务时,即已认识辜仲谅,并曾见面两到三次,直到今年六月底,才又经其邀请见面餐叙,期间并无任何联系。他说,餐叙当时,兆丰金已完成董监事改选,中信金并如愿取得董监席次,孙大千诬指是为取得“行政院”的支持,不仅悖离事实,也不符逻辑。

  据悉,林锡耀表示,六月底的餐叙纯为私人社交行为,他以平常心待之,所以在餐叙前后,都没有向“行政院长”苏贞昌报告。单纯餐叙竟被影射、扭曲、政治化,他深感遗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