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藏族一女重症患者在江苏获救 感谢专家泣不成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白玛卓嘎,一位普通的藏族女牧民。27日上午,这位因患罕见巨大甲状腺肿瘤、辗转万里来到江苏求医的藏族中年女患者,泣不成声地向挽救了她生命的江苏省人民医院专家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命,谢谢!谢谢!”

  51岁的白玛卓嘎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近30年。4年前,白玛卓嘎时常感到嗓子疼痛,到了冬天呼吸十分困难,一直被当成气管炎治疗。今年2月,白玛卓嘎在拉萨市人民医院做
CT检查时意外发现:困扰她数年的“气管炎”竟然是一个巨大甲状腺肿瘤!正在这里援藏的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科沈历宗主任医师告诉她,江苏省人民医院有可能做这种手术时,白玛卓嘎当即流下激动的泪水。

  省人民医院著名甲状腺疾病专家侯馨德教授仔细测量了患者CT检查片中的数据发现:病人巨大的甲状腺肿瘤竟有2/3长到胸腔内,从颈部一直延伸到主动脉弓处,就像两个“大山芋”压迫着气管,气管最细处仅0.5cm,而正常人的气管为1.8cm左右。如此棘手的甲状腺巨大肿瘤,医院从未遇到过。

  10月14日早上7:30,普外科、胸外科、麻醉科、骨科及风湿等科的30多名专家和医护人员放弃周六休息,为患者实施性命交关的甲状腺肿瘤切除手术。手术由侯馨德主任、沈美萍副主任医师等主刀。曾两次成功实施“换肺”手术的胸心外科主任张石江教授,创造性地采用国际上先进的“体外膜肺氧合术”即体外“人工肺”帮助患者呼吸,此举在该院还是第一次;一般的手术麻醉只要半小时,由于病人身体条件太差,麻醉足足用了3个小时;甲状腺肿瘤通常在70到80克之间,而这位患者的肿瘤却达到500克,重量之大国内罕见,光是取出这个巨大肿瘤,专家们就花了5个多小时。经过手术组医护人员近1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成功地为患者摘除了巨大甲状腺肿瘤。术后,在医护人员每天24小时的精心呵护下,病人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康复十分顺利,没发生任何并发症。考虑到患者情况特殊,7万多元手术费用全部由医院承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