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航兰州分公司海航加速西进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1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兰州10月27日电 (记者高虹)为组建“大新华”跑马圈地的海南航空集团,继续加速西进步伐。今天,由海航重组的甘肃机场集团、海航兰州分公司双双揭牌成立,这预示着以兰州机场为地区枢纽的海航航空网络将撒向大西北。

  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志明、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为甘肃机场集团、海航兰州分公司揭牌。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喇敏智出席了揭牌仪式。

  陈峰表示,海航重组甘肃机场集团符合改革的大势,海航同时成立兰州分公司,意在整合资源,谋求更大发展。

  2004年,海航进入甘肃航空市场。今年5月,海航集团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先后在甘肃市场投放4架飞机,开辟了多条航线,有力带动了以兰州为中心的甘肃民航运输发展。今年第三季度,甘肃机场集团实现旅客吞吐量82.52万人次,同比增长28.92%,其中在8月份单月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0万人次,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

  未来海航在甘肃的发展步伐将如何?陈峰说,明年将是海航的“甘肃年”,海航的目标是通过投入运力和增加航线,确保明年甘肃机场集团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力争达到350万人次,3-5年内要突破500万人次;未来1-2年内,海航将在甘肃投资6-8亿元;在3-5年的时间内,海航在甘肃的投资总额预计会达到50-60亿元左右。

  海航集团将通过对甘肃省内各机场重新定位和规划,进一步改善机场的设施设备。同时以海航兰州分公司为依托,加大航班密度,开拓国际航线,大力发展货运物流,将兰州建成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区域性航空枢纽、重要的国际旅游机场。海航还将整合甘肃境内的航空、机场、酒店、旅游等资源,拉动甘肃地方经济的发展。

  在巨额资金注入的同时,海航的公益事业也大手笔展开:海航集团为兰州十佳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海南游;在甘肃省内捐建一所“甘肃机场集团、海航兰州分公司希望小学”;甘肃省民航系统的老干部入住海航集团旗下各酒店一律免费;海航集团员工互助基金向甘肃机场集团病逝员工刘缠生的家庭捐赠人民币10万元,刘缠生的女儿被聘为海航集团的正式员工;凡目前定居或生活在甘肃省内的老红军,乘坐海航国内任意航班一律免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