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宅报建可联合多户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1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27日讯 (记者谢向荣)今天上午,海口市副市长王路与规划、建设、房产以及龙华、琼山两个区的负责人等一起接待了市民的来访,现场处理了市民反映的部分问题。

  市 民:想盖房但不能报建

  副市长:私宅建设需整合规划

  市民邓世权是府城的老居民,为解决住房问题,他很想在自己的一块地上盖房,但海口琼山两市区划调整后,私人建房一直停止报建。区划调整已经4年了,他想知道个人的私宅报建怎么还不解禁。

  王路表示,目前除了一些需要改造的危房可以进行个人宅基地的报建外,仍不接受个人的宅基地私宅报建。过去海口私宅的建设长期没有统一的规划和布置,也没有管理办法,造成了许多“贴面楼”“握手楼”的产生。私宅的报建涉及到许多方面的问题,有关部门现在正在进行调查摸底以拟定专门的管理办法。

  王路称,现在如果真有需要建设私宅的市民,可以与附近的市民十户八户一起商量联合报建,将土地整合后统一规划,留出合理的楼距、公共空间以及消防通道等,以提高居住环境的质量。

  市 民:协议签了却又不拆了

  副市长:按照协议来办

  海口嘉恒百货公司郑先生反映,2004年海口市拆迁办通知征用该公司位于文明东路238号的铺面,并限时3个月内自行搬迁。

  这铺面是该公司员工一起合股购买的。2005年12月,他们与有关部门签订了铺面赔偿协议,按70万元赔偿,但一直未见动静。今年10月,海口市拆迁办又打来电话说不拆了,原因是没钱赔偿。

  郑先生说,这些铺面每月租金有6000多元,从去年说要拆后就一直都没有出租。协议都签了,这岂不是言而无信?

  王路当即表示,市民配合城市建设过程中的拆迁是一件好事,既然是已经谈好的铺面拆迁协议,应该按协议来办。

  他要求有关部门想办法解决资金问题,按赔偿协议来履行,同时他也希望赔偿金到位后,业主能够继续配合有关部门顺利拆迁。

  市 民:面前坡东村路难走

  副市长:列入小街小巷整治范围

  海口面前坡东村的陈兴椿等市民反映,该村连接龙昆南的一条便道是村子里唯一的出口,他们在这里建房20多年了,出门一直十分不方便。

  原来的路车子还可以开进去,现在路面高低不平没有路灯,而且路中间有一个坟。该村的村民还将房子、棚修到了路上,今年还拿到了土地证。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这里的行路难问题。

  海口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村民进出的这条小路确实属于城市规划道路,但一直都没有修建。由于该村的许多私宅属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初修的,没有什么规划,布局较乱,是典型的城中村。

  王路表示,市民反映这问题说明目前城市环境已被市民高度关注。目前这条路已列为小街小巷的改造范围,村民的行路难问题有望得到解决。给在规划道路上的房子发土地证,这明显已不合有关规定,他要求有关部门尽快调查此事,并给予答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