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逛锦里,新加坡总理过“戏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2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昨(27)日晚间,李显龙一行到成都锦里民俗风情街参观时,一位成都市民送上工艺葫芦,并祝愿他福气多多。 本报记者欧阳杰摄

  ■本报记者胡敏灯火琉璃,人潮涌动……昨(27)日晚9时许,一身便装的李显龙出现在成都民俗风情街———锦里。

  红椽青瓦石板路,一景一物,让李显龙意兴盎然。“这真是后来才修的么?”疑惑未解,眼前的“星巴克”咖啡店,又让他一阵哈哈大笑,“很传统,又很现代。”他如此点评。

  350多米的街道,浓缩的不仅是川人的衣食住行,还有别致的生活情趣。“这里每天都这么多人?”“现在不算多,过年的时候,成都人习惯到这里逛逛,那才叫人山人海。”“一年四季都可以坐在外面喝茶?”“成都气候好,成都人的生活习惯很像英国人,即便是冬天,也喜欢在太阳下喝茶。”

  行得越久,在每家店铺前驻足时间越长,问题也越多。“我知道张飞,也知道牛肉,什么张飞牛肉?”“蜀绣和苏绣有什么区别?是怎么做出来的?”……一出“关公斩吕布”的皮影戏引起了李显龙的兴致,他两度走到屏风后,拿起操作杆自己过了一把“戏瘾”。

  原定半个小时的旅程被一再延长。“李总理,感觉如何?”逮住机会,记者问李显龙。“很不错,我很有兴趣。”他高兴作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