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锦里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迷上三国皮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王冕) 昨日下午6时20分,一架银灰色飞机缓缓滑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跑道。舱门打开,一位西装革履、形容清癯、双鬓斑白的中年男士缓缓走下舷梯-----他就是新加坡第三任总理李显龙。他将在成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然后前往南宁参加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省市领导黄小祥、赵小维在机场迎接。

  据新加坡驻成都领事馆领事林敏辉介绍,李显龙此次访问成都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双方之间的友好往来,特别是加强在经济上的交流和合作。“中国西部是个非常具有发展潜力的地方。而总理第一次访问西部就把第一站定在成都,充分说明了成都在西部发展中的重要性。”据介绍,到目前为止,新加坡企业在四川投资累积已有280多个项目,涉及100多家新加坡公司,投资达到3亿多美元。

  晚上9时许,李显龙再次出现在人们眼前时,已经换上一身米白色的休闲装,卸去了初来时旅途的疲惫。他和随行人员漫步在古色古香的锦里街上,欣赏着周围的仿古建筑,好不惬意。街道上围满逛街的人们。李显龙很有风度地频频挥手向周围示意。“没想到总理还有这么多‘粉丝’。”陪同的新加坡驻成都领事馆领事林敏辉开起了玩笑。忽然,一名游客用一种记者听不懂的语言向李显龙大声打招呼。李显龙微笑着朝他点点头。“我是大埔人,在用家乡话向他问好。”游客显得很自豪,“他的祖籍就是广东大埔!”

  走到锦绣馆,两只戏水的“鲤鱼”吸引了李显龙的注意。他走进去,仔细端详这些精美的蜀绣作品。“这是怎么做出来的?”“蜀绣和苏绣有什么区别?”“土布是怎么织出来的?”“你们会不会织?”李显龙一边参观一边不停地问。而在众多绣品中,他最感兴趣的要数诸葛亮的《出师表》和苏轼《水调歌头》的草书版。在这些作品前,他驻足良久,看得出对中国古代文化颇有造诣。

  大街上,皮影师傅耍起了皮影戏,关公骑着赤兔马出场了。李显龙停下脚步,看了几分钟,觉得不过瘾,非要去见见“幕后功臣”。“会两只手一起耍吗?”好奇心重的他又开始问。“会!”师傅打起了十二分精神,给这位特殊的客人演了出“关公战吕布”。关公手持青龙偃月刀,几个回合就将吕布斩于马下。“啊!完了!”李显龙开始拍手。他对三国历史很了解,但当张飞和牛肉联系在一起,他又不明白了。“张飞我知道,牛肉我知道,但联系在一起又是什么意思呢?”走到张飞牛肉店,他又有了新问题。导游解释这是种特色食品的名称,他才恍然大悟。

  到锦里途中,李显龙还乘车游览了琴台路。美丽的成都夜景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