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盯上中青年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28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王艳君报道 今天是我国第7个“男性健康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与幸福同在,责任与和谐同行”,号召全社会都来关心男性健康。

  据了解,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原本是老年病,可如今这“三高”正逐渐向中青年男人袭来。

  鞍山市中心医院急诊内科柳刚主任介绍,中青年男性中“三高”的不断增多,工作压力大,劳累过度是原因之一。另外,生活方式的改变,如以车代步、摄入过多高脂肪、高蛋白,饮食结构不均衡等原因也造成中青年男性不得不提前面对“三高”。最重要的还同他们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如过度吸烟、饮酒、打麻将等。

  专家介绍,尽管“三高”的表现症状有所不同,但同属于“终末性疾病”,即病情发展到最后,对心、脑、肾、肝等都有影响。

  目前,许多中青年男性面对“三高”很容易走入误区,特别是像“三高”的初期,患者都没什么大的异样感觉,一是不在意,认为年轻人身强力壮,即使得了“三高”一般也是轻度的;二是害怕麻烦,担心长期服药有副作用。

  专家提醒,如果“三高”在早期不能得到很好的控制和治疗,后期发生严重病变将会造成更严重的损伤。

  另外,早期的“三高”可以通过生活干预来调整,即通过改变生活方式、饮食结构来自行调整,如果效果好就可以不用服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