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井水喷淋孵化不用添加剂 "放心豆芽"大举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5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坐落于江宁区上峰镇的我市第一个“放心芽菜”生产基地,经过近两个月的试投产后,昨正式投产。由此,南京市民餐桌上的豆芽将更“卫生”。

  据市商贸局科技工业处处长蔡子衡介绍,该基地试投产前,我市市场上的芽菜供应,主要依赖个体作坊。其中有些不法经营者为提高豆芽产量,会在生产过程中加入助长剂,来缩短豆芽孵化期,孵化用水也不够洁净,影响了豆芽的卫生。

  “放心芽菜”生产基地由潭山湖蔬菜食品有限公司建设。公司负责人许多介绍,“放心豆芽”的原料都选自东北出口级黄豆和绿豆,用达到直接饮用水标准的深井水喷淋孵化,整个生产过程不使用任何添加剂。出厂前,芽菜还要经冷库降温至2—8℃,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再用保温箱式货车运到销售点。

  如何辨别普通豆芽与“放心豆芽”?专家称,“放心豆芽”直而脆,粗细均匀,根部长度都在2厘米左右。而一般作坊里的芽菜弯曲度大,脆度不够。有的根部很长,有的干脆没根。此外,“放心黄豆芽”在太阳光下会发绿,小作坊里出来的黄豆芽则一般不变绿。

  据悉,目前南京主城区豆芽的日销量约120吨左右,该基地的豆芽目前日产量30吨左右,已经进入我市160家农贸市场,价格与普通豆芽持平。业内人士认为,“放心豆芽”大量上市,有望让一些不正规的个体芽菜作坊关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