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盟”被指证据不充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57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宫伟】 昨天,反流氓软件联盟起诉中搜“网络猪”侵犯计算机用户权益一案在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庭,这是国内首起网民对“流氓软件”的诉讼案,原被告双方就焦点证据进行了激烈辩论,但是因原告方出示的证据说服力不够权威,昨天的庭审没有取得实质性结果。

  原告:涉诉软件确实影响电脑

  昨天,庭审后,原告代理律师、嘉华律师事务所黄锦深律师电话接受了采访,被告IG软件(网络猪升级版)突出表现是经过专门软件检测,用户安装后无法完全卸载,同时其自行安装的行为跟踪软件通过跟踪程序获取计算机用户的QQ密码和各种账户密码,并将这些信息反馈到被告服务器中,被告的上述行为已经侵犯了消费者的隐私权、知情权和选择权。反流氓软件联盟在庭上出示了中搜IG软件(网络猪的升级版本)更改注册表、难以卸载等方面的技术证据。法官询问原告这些共享软件是否通过国家质检部门的认证,原告律师表示并没有通过国家质检部门的认证,但深受广大网民信赖,原告出示这些证据只是为了证明在使用中搜的IG软件前后,用户的电脑CPU、内存、注册表等确实有变化。

  被告:从技术角度否定原告

  被告中搜公司则从技术上完全否认了原告的说法,但中搜的代理律师昨天并未出现在法庭上,取而代之的是一位中搜员工,具体原因并未公布。被告中搜公司认为通过这些并不权威的个人软件把中搜认定为“流氓软件”并不合理,“这些所谓的问题完全可以通过我们公司的客服解决。”中搜公司陈波在上午的审理结束后表示,“完全没有必要上诉到法庭,我觉得他们的起诉行为有点盲目。”

  对此,黄锦深律师则表示,他们在证据的准备上确实不够充分,但接下来将会继续举证。昨天,原告还在要求被告中搜公司公开道歉、赔偿94元等诉讼要求的基础上,临时增加了中搜清理其IG软件(网络猪的升级版本)在其电脑中的残留文件的要求。由于原告有了新的诉求,因此双方需要15天再次举证时间。法官也表示,由于双方各执一词,下次开庭可能需要用一台电脑来公开演示。目前,下次开庭时间尚未确定,原告被告都需要等待法院通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