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偷走婴儿至今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59 海峡都市报

  N《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进雇主家中第三天,就将东家麻翻,偷走东家9个月大的女婴并向东家索钱30万的“黑保姆”,被深圳中院一审以抢劫罪、绑架罪,数罪并罚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是记者昨天从深圳中院获悉的。

  搓麻输光

  假保姆起邪念

   抢劫、绑架两罪加身的黑保姆刘芳,系湖南人,今年35岁。她说是在生活中屡遭碰壁后,才萌生了假做保姆绑架雇主小孩勒索钱的念头。她的丈夫因病去世,11岁大的女儿在老家跟着父母。刘芳来深已有七八年时间,在电子厂干过,也做过销售员,后因迷上麻将输光了钱,看到招保姆的广告后起了索钱之念。

  悲剧发生在一年前。去年10月28日,被害人焦某(女)在龙岗区横岗街道松柏路的一间理发店门口张贴广告聘请保姆,刘芳化名“蒋清”前来应聘,经过当日下午半天试用,双方达成协议,刘芳到焦的家中为其带孩子,每月工资600元。

  上班三天

  麻翻雇主偷婴儿

  3天后,刘芳持“蒋清”的假身份证来到焦家上班。到雇主家中第三天,即2005年11月3日12时30分许,刘芳偷偷将事先准备好的安眠药放入焦某的牛奶中,趁焦某喝完牛奶昏睡之机,刘芳拿走焦某内有现金、银行卡、存折、身份证等物品的包,并抱走焦9个月大的女儿,以向其勒索财物。

  离开前,刘在焦家留下索要赎金30万元的纸条。次日,刘芳通过发短信向焦某索要赎金30万元,并逼迫其说出被盗走的存折及银行卡密码,在焦的卡里取现消费两万余元。

  据当日庭审时显示,被刘芳抱走的女婴仍不知所终。虽然开庭时法官多次苦口婆心规劝,刘的律师也希望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尽全力找回孩子,但刘芳坚持称案发当天她将女婴弃于南山区西丽一公交车站的站台附近。

  该案今年8月29日在深圳中院一审开庭,昨日,深圳中院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