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报工一个倒栽葱摔得不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19 沈阳网-沈阳晚报

  

送报工一个倒栽葱摔得不轻
送报工一个倒栽葱摔得不轻
10月26日凌晨,一名中年男子骑车行至于洪区白山路149号居民楼附近时,突然连人带车掉进没有任何警示标志的深沟中,造成身体多处受伤。27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睡梦中被“救命”声惊醒

  当日上午,在于洪区白山路149—3号楼附近,记者看到一个刚挖开的深沟呈东西走
向,将小区南北通行的道路隔断,沟深1.6米,宽1.8米左右,沟底还散落着自行车、皮鞋和帽子。正在施工的人员表示,他们刚来工作,不知道施工单位是哪里。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条深沟是在10月25日下午5时许开挖的,用于铺设供热管线,事发前没有设立警示标志和围栏。

  李先生就在附近楼中居住。他回忆,事发于26日凌晨4时20分,正在睡觉的他被呼救声惊醒,有人喊了几声“救命”后,便不断发出低沉的呻吟声。李先生意识到,可能有人掉到刚刚挖的深沟里,他急忙喊醒妻子,从家里跑出来。在深沟旁,李先生看到,一个人大头朝下蜷缩在深沟里。此时,掉入深沟的人已喊不出声音。李先生急忙拨打120、110电话。当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由于沟太深又不知伤者伤势如何,一时无法进行营救,只好求助消防官兵。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下到深沟,用担架将受伤男子救上来。此时,伤者满脸全是血迹,满嘴是土,已处于休克状态,被急救车送到医院救治。

  深沟没设警示害人受伤

  在沈阳市第四医院,记者看到了坠入深沟的伤者冯立军,他正躺在病床上打吊瓶,脸上满是血迹,眼眶处肿得很高,鼻梁还贴盖着厚厚的纱布。医生诊断为:“复合外伤,头外伤、鼻骨骨折、胸部挫伤、多处软组织挫伤。”据医生介绍,冯立军眼眶和腿部是否骨折,还有待于进一步检查确诊。

  据了解,冯立军夫妻是双下岗职工,近期,他找到一份送报的工作。10月26日凌晨4时20分许,冯立军匆忙骑自行车准备赶到发行站去取报送报。当时,外面的天色很黑,加上路灯也没有开,他和自行车一下子掉进深沟里。

  施工不设防护要担责

  据《沈阳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施工现场必需设置明显警示标志和安全围挡。一般来说,正在施工的一段路两头以及深坑等危险部位,都要设警示标志和警示灯。施工现场周边还应设遮挡围栏,深坑、排水沟两旁尤其需要设围栏。

  冯立军告诉记者,事发时,施工现场深沟根本就没有设立任何防护设施。当记者找到施工单位负责人了解时,对方表示目前事已经出了,他们一定会负责到底。随后,施工单位领导赶到医院看望冯立军,并先期送来4500元医疗费。

  因为施工单位没有设防护设施,根据相关规定除了要交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外,给他人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本报记者王立军

  摄影王晓辉记者电话:815566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