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费公厕罚你几遍才长记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19 沈阳网-沈阳晚报

  

收费公厕罚你几遍才长记性
近日,本报连续对公厕收费问题进行披露,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10月27日上午,市行政执法局和市城建局环卫处联合,对市内公厕违规收费的情况进行大清查。对于屡教不改的公厕,执法人员将加大查处力度。

  借厕生财屡教不改

  《沈阳市城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市政府2006年57号令)在今年4月19日正式实施后,沈阳市环卫系统的322座水洗公厕和公共服务单位的内厕,都必须向社会免费开放。但有部分公共服务单位无视市政府令,继续对外收费。9月30日,本报曾经曝光了6家屡教不改被罚款1000元的单位。但此后不久,执法部门又多次接到群众举报,曾被曝光的部分单位,仍公开收费,有的公厕每人每次甚至要收取1元钱。这些违规单位的行为,引起了广大市民的不满,在一些外地游客中也产生了不好的影响。

  面对处罚全都撒谎

  当天上午9时30分,记者和执法人员来到沈阳站,以旅客的身份,对国营泰华旅店和地下百货商场内的公厕进行暗访。在泰华旅店,记者表示想上厕所后,一名男工作人员称“每次5角”,记者对此提出质疑,他回答说:“我们这儿的厕所都承包了,得交水费呀!所以不免费。”当着装的执法人员出现后,那名男子马上改口:“我们的公厕不收费,收的钱是手纸钱。”对于他的狡辩,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另外一家地下商场的情况与此如出一辙,原本口口声声收费的工作人员,见到执法人员后马上改口。

  执法人员又来到沈阳北站,售票处东侧一所公厕的工作人员称,公厕是北站劳服公司开办的,收费也是领导让的。与这所公厕相距不远,执法人员又发现几个本应是投币的“环保公厕”,看守公厕的老人向每位如厕者收费1元。当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查处时,一名中年男子称,收费是有物价部门审批的,却无法提供收费许可证。

  如有再犯处罚不断

  执法人员对当天发现的违规收费的公厕,全部下达了整改通知,如果这些公厕仍然违规收费,执法部门将会对其处以最高1000元的罚款。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几家被查处的公厕都曾经被处罚过,也都交过罚款,但这不等于再违规就不用受处罚了。他们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次,处罚一次,直到这些公厕全部整改。市民对公共服务单位内厕收费行为也可拨打举报电话,市城管局:23987096;市执法局:22516801。本报记者刘强摄影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