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净月潭风景区禁建新民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1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樊亮) 昨日,长春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了《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净月潭风景名胜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指出,今后净月潭风景名胜区内将禁止新建、扩建和改建民房,禁止新建招待所、度假村、培训中心、休疗所以及与风景名胜资源保护无关的其他建筑物。

  名胜区内的管理措施

  

  净月潭风景名胜区范围涉及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二道区和双阳区三个行政区,总面积9638公顷。生态环境直接影响到居民生活与经济建设。

  《决议》明确指出,在净月潭风景名胜区内,禁止建设破坏资源、影响景观、污染环境等设施;禁止从事改变地形地貌、破坏森林生态、危害生态安全等行为。

  对已经建成的影响生态环境和景观的各类项目及其设施,应治理改造和限期搬出。

  停止净月潭水库在科学确定的水位高程内向城市提供生产、生活用水。

  本着宜水则水的原则,扩大净月潭风景名胜区生态涵养水面。

  未经批准,不得从事商业、大型游乐及其影响生态和景观的活动。在风景名胜区内,限制并逐步取消对生态环境有污染的交通工具,由清洁环保的交通工具替代。

  名胜区外也要配合好

  

  净月潭风景名胜区周边区域建筑物的布局、高度、体量、造型、色彩等都应与景观、生态环境相协调。

  不得从事影响净月潭生态环境的生产建设和生活活动,对已有矿山、污染源限期治理。

  净月潭风景名胜区以外而在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区域内,对未经该区管委会批准建造的各类建筑物、构筑物、违规栽植的多年生植物,政府相关部门有权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强制清除。

  长春市卫生局将采取“院站联办一体化”管理

  目标是每个社区一个卫生服务站

   本报讯(记者 樊亮) 在昨日落幕的长春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长春市卫生局就长春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长春市政府制定并下发了《长春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双向转诊试点实施方案》,计划到2010年,使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大中型医院建立顺畅高效的双向转诊关系,实行分级医疗,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一体化服务模式。今后,长春市卫生局将以街道为框架,采取“院站联办一体化”管理,逐步实现一个街道一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个社区一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目标,使每万人拥有一个社区卫生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