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红十字更贴近需要帮助的人我市争创全国社区红十字服务示范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26 无锡日报

  本报讯15日,在扬名路红十字会门诊部处,首家市级博爱超市开张,为社区中的弱势群体服务;同日,又一个红十字服务站在通扬社区诞生……一个又一个服务社区的红十字行动,让红十字工作更贴近基层,更贴近需要帮助的人们。在社区红十字服务示范市创建活动中,我市积极使红十字救灾、救护、救助的工作职能融入社区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市的争创活动始于2003年,翌年又提出了通过两年努力达到示范市标准的工作目标,并成立了市争创活动领导小组(评审委员会)。自2003年至今,连续4年将社区红十字服务工作纳入全市红十字工作年度目标考核内容,积极争创社区红十字服务示范区。

  在争创活动中,我市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弱势,政府支持、突出特色,因地制宜、资源共享,健全队伍、规范管理”的基本原则,制定了各项工作规范,依托社区,建站服务,规范管理。目前,社区红十字服务站由社居委负责人亲自担纲,一名志愿者骨干担任副站长,大部分服务站内有宣传栏、宣传架、轮椅、血压计、急救箱、担架等服务设施。

  “社会服务、宣传培训、募捐救助”是社区红十字服务工作的三项主要任务,各红十字服务站结合本社区居民实际需求,开设红十字服务项目;结合社区普法、健康等市民教育,开展红十字精神传播和志愿捐献知识宣教;结合红十字服务宗旨,广泛开展红十字特色服务。在红十字服务站,都建有一本弱势群体的底账;每个社区服务站都有5至10人的定向服务对象。

  我市目前共有社区红十字服务站223个,其中农村乡镇、县城社区红十字服务站50个。已有78%的地区创建成为社区红十字服务示范区(市),其中南长区和惠山区荣获2004年全国首批社区红十字服务示范区,另有五个区(市)为省级社区红十字服务示范区(市)。全市有社区红十字志愿工作者4255人,较2002增长了7倍多。(山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