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出炉的《锡房指数报告》显示楼市供需结构不断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2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中卿、明洁、沐滟)昨天出炉的《锡房指数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现出平稳、健康、有序的运行态势,供需结构不断优化,住房消费以自住需求为主,房价趋于稳定。

  今年前9个月,市区成交各类商品房275.0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34%。其中,住宅成交209.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78%。第三季度市区成交各类商品房90.58万平方米
,同比上涨32.33%,环比下降22.05%。商品住宅的成交面积为64.6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7.27%,环比下降33.77%。此外,房地产金融相关指标出现变化。至上季度末,全市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90.54亿元,个人购房贷款250.37亿元,比二季度均有所增加。

  纵观三季度,受季节性波动、宏观调控政策等因素的影响,房地产市场有所调整,具体表现为:商品房新批准上市面积有所减少,商品房市场成交基本稳定,数据显示,我市房地产市场日趋成熟,承受外部因素的能力加强,交易指标波动幅度明显低于去年同期。

  商品房供应量逐渐增多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促进了市场商品住宅供给结构的优化,从新增上市住房面积结构来看,今年前9个月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新增商品房房源比例为68.22%,其中三季度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新增商品住房比例为72.98%,比上半年上升了7.6个百分点;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新增商品住房比例为12.26%,比上半年上升了6.9个百分点,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供应量明显增多。

  购房以本地居民自住需求为主三季度市场成交较去年同期相比仍有较明显的增长,但环比出现了回落现象,主要原因为:一是由于每年的夏季向来都是房产交易的淡季;二是整个三季度商品房新批准上市量也相对较小;三是新一轮宏观调控政策效应较为明显,抑制了投资、投机的需求。

  商品住房区域分布明显。从商品住房房成交区域分布来看,前9个月我市的商品住房成交主要集中在东区、西区、北区,分别占34.39%、24.98%、21.64%。从购买对象来看,以本地市民为主,占90.92%牗含江阴宜兴牘,外地占9.08%。本市购房居民以改善居住条件为主要目的。

  房价总体保持稳定三季度,我市商品住宅均值为4167元/平方米,同比上涨0.75%牞环比上涨0.53%牞房价走势继续保持平稳,其中北区房价略有下调,环比下降2.2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