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地产企业明年分级管理 交易秩序整治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抽查42家中介全未用示范文本

  新快报讯(记者尹辉实习生黄雁虹通讯员叶华新)房地产企业将分成A、B、C、D四级,工商部门将对不同级别实行不同管理。昨日,市工商局启动房地产交易秩序整治大检查,仅上午检查的42家地产中介中就有9家系无照经营。据悉,这是广州工商部门首次介入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监管。

  9家中介无照经营

  昨日上午11时,记者跟随市工商局及白云区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白云区黄边北路。“执照?还没申请下来呢。”位于该路170号的“合发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正敞开门做生意,当执法人员要求负责人黄某出示证照时,他却如此回答。

  白云区工商分局负责人表示,无照经营发现一家关闭一家,还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昨日上午,该局共检查地产中介42家,其中9家无照经营。

  尽管今年9月8日市工商局和市国土房管局联合制定了《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并推荐房地产中介使用。但昨日检查发现,没有一家中介使用此示范文本,全部都是使用自己拟定的合同和消费者签合同。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建议,消费者在二手房买卖时,主动要求中介提供示范文本,“中介是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的”。

  重点打击三类违法行为

  市工商局昨日表示,该局已启动房地产交易秩序整治大检查,检查将持续至2007年12月,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今年10月—12月,重点打击房地产虚假广告、合同欺诈和无照经营。第二阶段为明年1月—7月,工商局将根据《广州市工商局企业信用分类监管试行办法》,将辖区房地产企业分为A、B、C、D四级,不同级别不同管理。第三阶段为明年7月—12月,工商局将向社会曝光典型案件,并研究房地产市场长效监管机制。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