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位邯郸青年赴人民大会堂光荣“务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33 石家庄日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杨伟广)10月27日上午8时许,来自邯郸县普通家庭的12位年轻人,带着微笑踏上了进京的列车。作为人民大会堂录用的首批社会青年,他们将担任安全检查工作。

  “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能到这么重要的地方去工作,心里太高兴了。我一定好好干!”今年20岁的小伙子王磊激动地说。王磊来自邯郸县尚璧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今年
7月刚刚高中毕业。由于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全家人都曾为他的出路发愁。如今,小伙子竟然被人民大会堂录用,令全家都感到意外和惊喜。

  与王磊一样,此次被人民大会堂选中的12位幸运儿,大都来自邯郸县的普通家庭。邯郸县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董建国兴奋地说,“他们不仅代表了邯郸县的老百姓,还代表着邯郸市及河北省人民,到大会堂为中央领导和各国朋友服务。”

  据董局长介绍,今年9月份,经省、市有关部门牵线搭桥,人民大会堂人事部门决定面向邯郸县公开招聘12名安检人员。除有严格的政治条件之外,还要求年龄在17岁至20岁之间,女性身高1.65米、男性身高1.75米左右。此消息公布之后,立即在全县引起轰动,共有一百多名符合条件的青年前来报名。经过体检、政审等层层筛选,最终有5男7女入选。

  据人民大会堂安检处韩副处长介绍,这是人民大会堂首次面向社会招录工作人员,此前只从学校或部队中进行挑选。这12名青年被录用后,将与人民大会堂签订1—2年的用工合同,并享受事业单位的一切待遇,优秀者还可续签合同或转入其它部门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