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每位老年人都老有所养”市领导走访慰问困难老人、百岁人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0: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果一报道清扬路旁在建的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即将封顶,昨天上午,市领导杨卫泽、毛小平、盛克勤、王国中一行来到现场,察看建设情况,要求把这项“民心工程”办好办实,建成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大家园。

  市领导昨天走访慰问市区部分困难老人、百岁人瑞,把市委、市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送到敬老院等社会养老服务机构。在新区南站夕阳红休养中心,市委书记杨卫泽向老人们
致以节日问候,关切地询问他们的饮食、保健和文体娱乐情况。临别时,杨卫泽欣然提笔寄语:“让每位老年人都老有所养”。77岁的潘龙英老人,患有多种慢性病,现靠老伴微薄的养老金为生。

  杨卫泽一行特意来到潘老太家,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切实解决其后顾之忧。在蠡湖街道景丽东苑133号,杨卫泽亲切地握着百岁老人朱玉珍的手,祝“老寿星”身体健康、幸福快乐。耳聪目明的朱老太喜得合不拢嘴,连声表示“感谢政府关心”。

  在北塘区的蔡家弄、锡惠弄,市长毛小平一行先后上门看望慰问了生活困难老人张大宝夫妇、101岁的杨锦艺老人,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近千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生活在南尖社区,占了当地总人口的22%。

  在走访中,毛小平祝福老年人健康长寿,对当地社居委及早创办社区老年公寓,兴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和生活难以自理的残疾老人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全市更多的老年人都能享受到这种优质服务,欢度晚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