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条客运班线——年底前完成公司化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0: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报道昨日,13家涉及道路客运班车公司化改造的企业与无锡市运管处签订改造目标责任状。至此,全市客运班线公司化改造正式启动。到今年年底我市市际、县际班线公司化改造的车辆数将达到车辆总数的40%,2007年底达到60%,至2010年,全市道路要基本形成客运集约化、品牌化经营。

  据了解,此次改造只涉及市际县际改造,204条市际线路中今年需改造30条,而19条
县际线路中则需改造1条。无锡至江苏省内12个地级市之间的客运班线,无锡至苏南(苏州、常州、镇江、南京)所辖的客运班线及江阴、宜兴至苏南地级市之间的客运班线以及部分企业年初自报的市际客运班线改造任务和无锡至江阴的县际客运班线、市区农公班线都将进行公司化改造。

  “实行公司化改造的班线从管理上明显比以前规范,基本消除了串线经营、违章载客等行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尝到甜头的他们准备今年年底前使该比重达到60%。”无锡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实行公司化改造的班线所占比重已达51.2%,长三角地区的班车已基本实行公司化运营,今年年底他们争取完成徐州和淮安地区的改造。据了解,目前无锡到省会城市和地市级城市的班线大多已改造为公司化经营,由于对开双方只要有一方不具备改造条件就无法实行公司化运营,所以目前苏北地区的班线大多仍是承包经营。

  据市运管处客运科王嘉平科长介绍,对公司化经营的班线申请增车、增班给予政策扶持,同时放宽公司化经营班线班次调整的许可条件,并放宽车辆更新的许可条件。此外,对被调整的弱势群体的利益,还将适当给予补偿。下一步,全市将对客运企业北部的挂靠行为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对清理出的挂靠班线,鼓励采取多种模式进行公司化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