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建设厅:前9月全省主要城市商品房均价425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0:4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省委宣传部、省建设厅昨日联合召开了房地产市场形势通报会,对1-9月份全省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以及我省在楼市宏观调控、住房保障、拆迁规范等方面的政策举措进行了通报。

  主要城市房价4255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270.24亿元,同比增长21.21%。开发建设面积和商品房销售保持稳步增长。

  商品房成交价格基本稳定。据各市房地产市场交易备案系统统计,1-9月份,全省主要城市市区商品房(不含政策性商品房)平均成交价格为4255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20%;其中商品住房平均成交价格为3915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98%。建设部重点监控的南京、苏州、无锡三城市市区的商品住房平均成交价格分别为每平方米4439元、5127元、4167元,同比分别增长0.30%、0.69%、0.73%。

  二手房成交面积下降而成交价格小幅攀升。苏南、苏中城市市区二手房销售同比均有所下降,而苏北的二手房成交上涨较快。

  13市落实“90平方米”政策

  省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13市均完成了住房建设规划,并将90平方米中小套型的土地供应、市场总量控制写入规划,相关配套措施也已明确。如常州市目前已在住宅用地的出让中,规定90平方米住宅套型结构比例的强制性指标,并作为土地出让的前置条件。苏州市推出了限购买对象、限套型面积、限销售价格的小户型定销商品房,每平方米平均售价仅有2000多元,是市区商品住宅预售均价的40%。

  土地收入5%建廉租房

  在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和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建设方面,我省也在不断加大调控力度。

  廉租房:目前,我省有12个市开始了廉租住房建设工作,到今年底13市将全部落实。全省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共有3万户,目前通过实物配租、租金减免、发放租赁补贴等方式纳入保障范围的已达到2.26万户,我省已明确规定,廉租房资金纳入市县财政预算安排,同时土地出让净收入的5%要用于城镇廉租房建设。

  经济适用房:今年1-9月份,全省经适房投资总计56.72亿元,同比增长5.81%,经济适用房施工面积达到695万平方米,竣工177万平方米。目前已确定无锡、连云港两个省辖市和姜堰、高邮两个县级市进行经济适用住房共有产权的试点。对于符合经适房购买条件而又没有足够经济实力的家庭,可以先购买部分产权,另外部分产权由政府所有,当住户有条件时,可再购买剩余产权。如果试点成功的话,将在全省推广。南通、盐城、扬州等市则采取“变补砖头为补人头”的办法,试行对符合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条件的家庭给予货币补贴。

  住房公积金:据统计,全省累计缴存公积金992亿元,缴存余额597亿元,覆盖率达到79.87%。累计支持了64.71万户家庭购建住房,公积金贷款总额达到684.16亿元。此外,我省还从公积金中提取了7亿元用于支持廉租住房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