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宜兰县多人传染类诺瓦克病毒16人被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0:46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宜兰县苏澳荣民医院最近十天来,陆续共有70多位病患和医护人员,感染到类诺瓦克病毒,患者都只出现轻微的发烧、恶心和腹泻等症状,院方随后将所有病人隔离并加强院内消毒后,目前还有16人暂时被隔离,其中还有3人在治疗中。

  据“中央社”报道,苏澳荣民医院副院长虞希正说,本月17日,院内有6名病患出现集体拉肚子、呕吐等症状,经筛检后现是由类诺瓦克病毒感染到的肠胃道感染症,虽然院方
当时立即进行院内消毒,但陆续还是约有70多位病患和医护人员出现相同的症状,并通报宜兰县卫生局。

  他表示,目前多数病患已经逐渐康复,不过还是有16人被暂时集中隔离在院内三楼内,其中3位病患因为还有症状,目前还在治疗中;为避免感染扩大,院方禁止家属前来探视。

  苏澳荣民

医院表示,类诺瓦克
病毒
容易发生在季节交替的时期,对健康的民众影响不大;但对老年人和婴幼儿来说,较容易造成严重的病例。这种病毒感染途径类似肠病毒,预防措施就是勤洗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